close

洗衣機是家家戶戶都需要用的到而且也是都會有的日常家電
以前阿嬤是買半自動雙槽洗衣機,因為這種強而有力,好像會先比較乾淨
但是現在這種半自動雙槽的洗衣機實在是很少看到了,

現在大家幾乎都是用全自動洗衣機囉

ㄜ~會不會有人沒看過什麼是
雙槽洗衣機???

貼個圖給大家看看~阿嬤愛用款復古式的洗衣機

新格10kg半自動雙槽洗衣機( SNW-T1031G)《《
這就是雙槽洗衣機(左洗衣;右脫水)

其實現在鄉下人家還是比較喜歡用這種的洗衣機

因為鄉下有很多人家都是務農的,時常衣服都是沾有泥巴的

除了用手刷以外,就只有這種洗衣機才洗的掉泥巴沾過的衡跡

所以在鄉下這種洗衣機還是很多人在用的喔~只是要特訂

自從家裡改用全自動洗衣機之後才知道

原來全自動洗衣機因為洗衣槽設計的構造不同於雙槽洗衣機

所以全自動洗衣機會因為長期洗衣及潮濕而產生一些污構及霉菌的

其實這也是愛逛網的我在逛網的時候才發現一種產品叫做『洗衣槽專用去污濟


那時說真的還有點半信半疑,以為這是商人的手法

一直到某一陣子洗完衣服在晒的時候,衣服上都會有

一小塊薄薄的咖啡色的薄片粘附在衣服上,尤其是白色衣物最明顯

後來大家都在說怎麼最近的洗衣服都洗不乾淨

就因為這樣,所以我半信半疑的買了這個叫洗衣槽專用去污濟的東西來用用

市面上關於洗衣槽去污的東西實在好多,價格也不一

我也不知道哪個品牌比較好,唯一能判斷的就是

挑最便宜的買就對了,我買了毛寶及妙管家的來試用

《妙管家》洗衣槽清潔劑150g*4《《妙管家現在特價85元,超便宜;150gX4
毛寶洗衣槽專用去污劑300gx3入(送MOT強效包6g)《《毛寶300Gx3送MOT強效包
這裡有更多品牌

趁今天假日來個洗洗衣槽大作戰~

先按照產品說明,把水位調到最高水位,然後加入去污濟

我買的產品內有附去霉菌及葡萄球菌的去菌濟

所以這個也要一起掉進去水裡溶解

然後把洗衣設定"強洗"及"洗衣",洗清及脫水不要設定

這樣洗衣機會先洗一次,而且水不會流掉,這樣就可以浸泡

我泡了3個小時,因為有先讓洗衣機洗過一次了

所以3個小時後我去看時,水面及水裡浮了許多的污構片

就是這玩意兒粘在洗好的衣服上啦

這時洗衣槽內的濾網己經有三分之一的污垢了

三小時之後,我又把他用強力並設定一般的洗衣及洗清程序在洗一次

洗完後,這時候的濾網己經是滿滿的一袋污垢,而且摸起來滑滑的

把濾網拔下來清裡面的污垢再裝回去

但可能是太多污垢了所以還有很多污構沒有跟著水流被吸到濾網或跟著水排出去

於是我又用清水,再設定強洗+洗衣及洗清程序在洗一次

才把粘在洗衣槽的那些碎碎污構片洗乾淨,但還是有一點點,

為了不要太浪費,那些一點點就只好跟下次洗衣時一起排出了

用清水洗第2次的濾網仍然有五之一容量的污垢被洗出

所以奉勸各位家庭主婦/夫,其實洗衣槽真的要清洗,不然很髒

用髒的洗衣機洗衣,怎麼洗都是洗不乾淨的,而且還會附著許多霉菌及過敏原的

至於應該多久清洗一次就要視你家的使用頻率來看喔

一般我是用目測法,就是當衣服粘有髒污構時或者是

洗衣槽內的洞洞有卡一層很厚的污構時就可以清洗了

提醒大家,冬天的衣物有很多毛料類的,所以髒得更快

因此冬天清洗的次數應該會比夏天還多喔



以上就是我一天的好女人記 此篇文章由 逛物狂 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n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